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旅行社踩线 助推红色旅游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07-02 10: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30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组织10余家拉萨骨干旅行社来到林周农场踩线,就当地以及拉萨市红色旅游发展进行交流、座谈,旨在推动红色旅游发展的同时,为“后疫情”时代当地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元素,带动旅游业提振复苏。

  林周县,距离拉萨市区60多公里,有着“拉萨后花园”“拉萨粮仓”等美誉。位于林周县境内的林周农场,建于1966年,是1952年创建西藏第一个军垦农场八一农场后建起的第3个农场。

  历经50多年的风霜,林周农场场部旧址尚存有礼堂、宿舍、供销社等7座建筑。2016年10月,林周农场场部旧址保护工程启动,在保持原貌的基础上,对礼堂、窑洞进行维修加固,于2019年3月28日投入使用。


图为林周农场场部旧址里维修加固后的礼堂 摄影:王媛媛


图为林周农场场部旧址礼堂内部陈设 摄影:王媛媛


图为林周农场场部旧址供销社内部 摄影:王媛媛

  走进维修加固后的窑洞,大前门卷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标语、凤凰牌、永久(长江)牌自行车……一栋栋建筑、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情景,让人沉浸于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

  旅行社代表纷纷表示,这些一个个沉浸式的场景展现,让大家感到非常震撼,也愿意把这样的红色旅游景区在今后的旅游行程中加以推广。

  西藏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关建军表示,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开展了红色旅游和研学旅游,此次来这里踩线,寻找到了一个新的资源。这里能让游客们在观赏西藏美景、人文的同时,更多了解西藏,认知“老西藏精神”。“作为一名‘藏二代’,父辈们的农垦记忆值得纪念,这种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加值得发扬。

  西藏新远程旅行社有限公司代表表示,一提到西藏,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这次通过林周农场踩线,发现了一些特别的东西。“红色景区带给了西藏旅游更多文化符号,游客在游览结束后,对于西藏的印象不仅仅是蓝天白云,更多是的厚重的历史和高原上奋斗的精神。”


图为林周农场场部旧址里展示的自行车 摄影:王媛媛


图为林周农场场部旧址里展示的拖拉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拉萨市林周农场红色景区创新发展交流座谈会现场 摄影:王媛媛

  林周农场运营方负责人辛宝东介绍,林周农场场部旧址自投入使用以来,已接待团体参观游客近万人次。同时,还吸纳数名周边大学生和贫困群众就近就业。

  “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修建住宿楼、开发特色餐饮等提升基础配套设施服务。同时,通过开展知青课堂、拓展训练基地等丰富游客体验,让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好地发挥缅怀先烈、勿忘历史、延续先辈精神的作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