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日喀则和平机场通航十周年 累计实现旅客吞吐量逾六十万人次

陈林 扎西顿珠 发布时间:2020-11-02 09:10:00来源: 西藏日报

  10月30日,日喀则和平机场迎来通航10周年纪念日。截至10月30日,日喀则和平机场有西藏航空、东方航空、西部航空3家航空公司执飞,通航成都、西安、济南、上海、重庆5个城市,航线为日喀则-成都,日喀则-西安,日喀则-重庆,日喀则-西安-上海,日喀则—西安—济南;累计保障飞机安全起降7455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60.9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236.2吨。

  日喀则和平机场通航10年来,日喀则市接待游客从2010年的110.68万人次增长到2019年的871.39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从2010年的8.56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67.17亿元;地区GDP从2010年的86.39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279.49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4700元提高到了36455元。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完善西藏民用机场布局和综合交通体系,2009年4月29日,日喀则和平机场改扩建工程启动,历时1年半时间于2010年10月30日正式建成通航,成为继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昌都邦达机场、林芝米林机场和阿里昆莎机场之后西藏通航的第五个机场,公路距离拉萨贡嘎机场约185公里,是西藏自治区重要的备降机场。

  和平机场通航前,日喀则市仅靠公路与其他城市通行。和平机场的通航,进一步提升了西藏自治区区内航空运输保障能力,完善了区内机场布局,在日喀则市初步形成了以机场为枢纽的立体交通体系,不仅改变了日喀则各族人民群众的传统生活和出行方式,还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