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墨脱“一心两翼”升级改造网红景点

发布时间:2021-02-10 10:53:00来源: 西藏日报

  雅鲁藏布江从米林县派镇一跃而下3000多米,形成世界上落差最大的大峡谷。大江在墨脱拐了个弯,犹如一条绿色长龙盘踞在苍翠茂盛的雨林之间,蔚为壮观,那就是著名的果果塘大拐弯景区,是墨脱旅游的必到打卡点。

  尽管墨脱拥有果果塘大拐弯景区这个“网红打卡点”,但佛山援藏工作组经过多次调研,发现游客几乎都是拍完照就走了,用时不到半小时,并没有为当地旅游业形成有效流量。

  要吃旅游饭,首先得开门把客人留下来。于是,工作组规划了“一心带两翼,串联大环线”的景区发展思路,以果果塘雅鲁藏布江蛇形大拐弯核心景区为“一心”,以景区入口的综合服务区、德兴民俗文化村为“两翼”,建设“大环线”,串联起方圆约5公里内的旅游景区,通过旅游换线串联起“一心两翼”,打造集旅游、观光、科普、民俗文化体验,以及高端住宿为一体的综合型景区。

  按照佛山援藏工作组的设想,以果果塘雅鲁藏布江蛇形大拐弯核心景区为“一心”,对原有观景台进行改造,建设悬挑景观栈道、亲江步道及二期工程,届时将呈现一个“莲花+莲叶”状的地标性观景平台。

  “两翼”则建设包含游客服务中心、动植物科普馆的综合服务区,满足游客集散、科普教育和高端度假等需求,打造展现民俗文化、颐养休闲、旅游团体接待的德兴民俗文化村。

  “大环线”设定方圆约5公里的旅游景区,建设古驿道、观光茶田、藤网桥等具有墨脱特色的旅游体验节点,通过旅游环线串联起“一心两翼”。

  从四川慕名而来的游客黄志韬切换小车、摩托车、徒步3种出行模式,终于来到了期待已久的果果塘大拐弯。站在观景台,他禁不住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墨脱真的太美了,真的不虚此行”。

  得知果果塘大拐弯将打造综合景区,黄志韬连连称赞:“经过长时间的山路跋涉,游客进入墨脱已经十分疲劳,如果能停留两天歇下脚,又能了解当地民俗文化,岂不快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