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揭牌!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正式进入5A时代

发布时间:2021-04-07 09: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5日,西藏自治区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雅鲁藏布大峡谷大桑树爱情广场举行。


图为有关领导为雅鲁藏布大峡谷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

  在揭牌仪式现场,伴随着《辉煌林芝》《弦子》等一系列充满特色的歌舞表演,一幕幕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壮丽辽阔画面,一处处雅鲁藏布江畔和谐幸福的生活场景,向观众描绘着大峡谷精彩的自然人文资源,更讲述了这片土地上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多年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融合发展为特色,走出了一条全业相融、全景打造、全民参与的旅游发展路子,连续5年年均接待游客过百万,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22086元,全县68个行政村人均收入全部迈过万元大关,位列西藏自治区前茅,旅游业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逐年增长。


图为歌舞表演

  “几经努力,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实现提质升级,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全面提升了米林县生态旅游业的品牌力、影响力及附加值。”米林县委常委、人大主任陈绪全说。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11月,文化和旅游部为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授牌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是西藏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由此也标志着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正式进入5A时代。现在,雅鲁藏布大峡谷以全新的姿态跟大家见面,游客中心、候车大厅,与米林“藏地药洲”品牌优势相结合的亲水台温泉,高原上第一座悬崖秋千以及南迦巴瓦露营基地等,诚邀天下宾朋到大峡谷休闲旅游观光。


图为歌舞表演

  陈绪全表示,站在新的起点,米林县将抢抓雅江下游水电开发等国家重大工程和“十四五”规划的机遇期、发展期和窗口期,坚持一二三产围绕旅游调结构、出产品、强服务,始终保持生态旅游业的战略支柱性地位,导入人流、植入文化、输出产品、嵌入体验、突出融合,激发米林“一区一带两园”新活力,全力谱写好“旅游+”“+旅游”新篇章,不负韶华、砥砺奋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绿水青山展现新魅力、城乡边发展形成新格局、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人民生活达到新水平。(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