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当乔峰令狐冲陆小凤遇到“雪糕刺客”,最惨的竟是……

发布时间:2022-08-19 15: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刘越)这个夏天,“雪糕刺客”成了互联网上最炙手可热的话题。

  雪糕刺客,指那些隐藏在冰柜里面,看似其貌不扬,但会在付钱的时候用价格“刺杀”你的雪糕。

  那么,能对付“刺客”的,也许就只有大侠了。当大侠遇到“雪糕刺客”,他们会怎么做呢?

  乔峰 一人单挑“雪糕刺客”

  是夜,月朗星稀。

  乔峰携段誉、虚竹二人,踏入灯火通明的便利店内,径直穿过层层货架,直抵冰柜前,一双鹰眼如炬。

  “以乔某的身手,若要到冰柜里取什么事物,谅来不至于空手而回。别说便利店里只不过三两个泛泛之辈,便是皇宫内院,相府帅帐,千军万马之中,乔某要取什么物事,也未必不能办到。”

  “二弟,三弟,你们且在此处莫要走动,大哥去给你们买那冰棍儿。”

  乔峰朗声道:“钟薛低,须尽悲,台茅冰淇淋,你们便三位齐上,我乔峰一人何惧?”

  只见他一招“见龙在田”,从旁拍击过去,后化掌为爪,抓起角落里的三袋雪糕便跃出三丈之外,往收银台疾驰而去。

  收银台后,黄衣女子面色冷淡,举起扫码枪,往乔峰手中扫去。乔峰心若擂鼓,暗道:当年聚贤庄一战,我都未曾如此忐忑。

  “60,微信还是支付宝?”似是观察到乔峰震惊的神色,女子指了指雪糕包装袋的一角,“西北大板,联名款,一根20,三根60,就是这个价。”

  西北大板,我乔峰堂堂丐帮帮主,竟阴沟里翻船,被汝暗害!

  乔峰心下又是痛惜,又是愤怒,当即大步迈出,左手一划,右手呼的一掌,便向冰柜击去,正是降龙十八掌的一招“亢龙有悔”,霎时间,冰柜门碎裂成渣,引来旁人惊呼。

  “也罢,今日绝不可能买账,我乔峰就是要两手空空走出这家店,你们‘雪糕刺客’谁能阻挡?”

  看着乔峰潇洒离开的背影,黄衣女子拿出手机:“喂,110吗,我家冰柜门又被砸碎了,不是上午那位姑苏人氏,他自称是丐帮帮主,叫乔峰。”

  半日后,乔峰与慕容复于派出所面面相觑,大怒:“我乔峰大好男儿,竟和你这种人齐名!”

  风清扬令狐冲 无招还胜有招

  雨幕重重,霓虹灯忽明忽暗,两道披着蓑衣的身影穿过小巷。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风清扬与令狐冲掀开斗笠,走进街角的小店。

  令狐冲透过玻璃,一眼看中了左下角那排的雪糕,眼前一亮:“太师叔,您看!‘钟薛低’这三个字,当真好听,妙极,妙极,要是我也有这样美丽动听的名字,我可要欢喜死了。”

  “冲儿,若我未看走眼,此乃‘雪糕刺客’。”风清扬轻捋长须,目若寒星。

  令狐冲一惊,收剑而立,向风清扬道:“太师叔,我这瘪瘪的钱袋子,能挡得住‘雪糕刺客’的快刀么?”

  风清扬摇头道:“挡不住,还差得远呢!”

  令狐冲惊道:“挡不住?”

  风清扬道:“要挡,自然挡不住,可是你何必要挡?”

  “冲儿,你看这冰柜里头,明明是贵价雪糕,却套着朴实外衣,装出一副平平无奇的样子,引人放松警惕。”

  “世上最厉害的招数,不在武功之中,而是阴谋诡计,机关陷阱。倘若落入了别人巧妙安排的陷阱,凭你多高明的武功招数,那也全然用不着了。”

  令狐冲敛眉肃目,双手抱拳:“还请太师叔赐教!”

  风清扬道:“你可知独孤九剑的精髓,在于无招胜有招,要做到出手无招,那才真是踏入了高手的境界。”

  令狐冲若有所思之时,风清扬趁热打铁:“你的剑招使得再浑成,只要有迹可循,‘雪糕刺客’便有隙可乘。但如你根本并无招式,‘雪糕刺客’又如何来破你的招式?”

  话音未落,令狐冲一颗心怦怦乱跳,手心发热,喃喃地道:“根本无招,如何可破?根本无招,如何可破?”

  陡然之间,眼前出现了一个生平从所未见、连做梦也想不到的新天地。他刹那间顿悟,收剑入鞘:“冲儿明白了。要想抵御‘雪糕刺客’,便不给敌人可乘之机,若是遇到不明码标价的雪糕,那就干脆——不买!”

  风清扬微笑颔首:“没错,真正上乘的剑术,在于制人而决,非为人所制,冲儿谨记。”

  陆小凤 浪子专克“雪糕刺客”?

  门边风铃作响,小厮小心翼翼地迈步探路,其后的花满楼面色不虞,张口便是:“雪糕在哪里?”

  收银台后,是一八旬老太,盯着目光沉寂的花满楼眼露精光,暗道:此人双目失明,落到我老婆子手中,且让那“雪糕刺客”去敲他竹杠……

  此时,一人款款而入,举止轻佻,伸手在花满楼耳侧打了个响指。花满楼轻哼:“不请自来,一定是陆小凤。”

  陆小凤挑眉:“呵,花满楼,你若是请我来,我又何必至于不请自来呢?”

  花满楼示意小厮往前:“不懂雪糕之人,我对付‘雪糕刺客’又为何要请你?”

  陆小凤不甘示弱:“你怎知我不懂?”

  花满楼:“我那满楼花名你且总是猜错,又如何分得清这么多的雪糕呢?”

  陆小凤充耳不闻一般,径直拉开冰柜门,好整以暇的开口:“花兄,这冰柜里的雪糕可真多啊,我数给你听。”

  “大布丁、糯米团、巧乐糍、绿豆心情……哎呀哎呀,这些一看就不是刺客。”陆小凤挑挑拣拣,嘴里念叨:“钟薛低,这个18,台茅冰淇淋,我猜这个要66,哦,须尽悲,20,全是刺客……”

  花满楼无语道:“你想欺负我看不见呐?这雪糕约莫没标价格,你是如何能精准说出来的?”

  “花满楼,你实在太不可爱了。”陆小凤耸肩:“当然是找柜台阿婆问的喽。”

  花满楼轻哼:“她如何愿意回答你?”

  “要对付老太婆,最好的法子就是把她当成一个小女孩,就正如你在一个小女孩面前,千万不能说她还没有长大。”说着,陆小凤对着柜台阿婆飞了一个狡黠的坏笑,“所以我偷了你楼里种的一盆晚香玉,鲜花送阿婆,换了一份刺客名单。”

  即使看不见,花满楼也猜得到他如今的怪样,板着脸道:“你不是个君子,完全不是!”

  陆小凤笑了道:“我这人可爱的地方,就在于我从来也不想板起脸来,装成君子的模样。”

  正如前文,其实所谓的“雪糕刺客”并不可怕,只要如陆小凤一般有备而来,或像令狐冲一样提高警惕,别和乔峰一样,贸然下手结果惨遭偷袭。

  说到底,“雪糕刺客”是攻心之计,遵循内心,勇于拒绝,即便不是大侠,也可以成功抵御。(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