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天津市香港商会举办宣讲会 解读津港两地惠企政策

发布时间:2022-06-30 08: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6月29日电 (记者 王君妍)为进一步宣传天津“助企纾困”最新政策,深化津港经贸交流,6月29日下午,天津市香港商会联合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驻津联络处、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了“疫情下的机遇”—优化营商环境及惠企政策宣讲会,进业(天津)轻工制品有限公司、香港新华集团、东亚银行天津分行、港铁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天津新世界环渤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津市宁发集团等20余家津港企业高管出席。

  座谈会上,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人社局、香港特区政府驻津联络处、香港贸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津港两地的最新惠企政策,面对面向企业代表解读政策详情并现场答疑。

  天津市港澳办副主任黄春艳在致辞中谈到,天津与香港经济相融、气质相通、文化底色相近,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都非常密切,香港一直是天津最为重要的贸易伙伴。未来,希望香港商会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希望港澳企业家抓住机遇,更好地用好用足各项政策举措,积极深入参与到天津高质量发展中,天津市港澳办将积极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为在津港澳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我们在享受着‘十三五’的成果,努力奔向‘十四五’。”天津市香港商会会长杨亮贤说,“十四五”规划为香港增添新发展动力规划了路径,香港不仅要维持传统产业竞争优势,也要创造新机遇,推动新发展。天津市香港商会将继续做好服务,与在津港商、港企一起积极融入“十四五”规划,为天津发展尽全力;同时,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契机,让更多的港商在津找到发展的机遇。

  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天津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尊商、暖商、惠商的氛围浓厚,此次活动有助于了解天津市“助企纾困”最新政策,增进津港两地的了解,发掘了许多合作契机,希望不断深化津港合作、开拓更广阔合作空间。(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