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企国轩高科:将成为大众汽车海外市场定点供应商

发布时间:2023-05-11 15: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上市公司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轩高科”)10日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近日收到Volkswagenwerk AG(下称“大众汽车”)的采购定点函,公司将成为大众汽车海外市场定点供应商,供应大众汽车磷酸铁锂“Unified Cell(标准电芯)”动力锂电池产品。

  国轩高科方面表示,这是公司继取得大众汽车中国市场三元和磷酸铁锂电芯的正式量产定点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市场突破。

  公告显示,该款电芯采用与中国市场相同的设计样式和规格,面向大众汽车全系列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的销售价格将以市场公允价值进行定价,产品的主要销售和应用对象为海外市场。

  国轩高科方面表示,本次合作是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产业化合作的重大进展,是对公司相关产品性能和供货资格的认可,标志着公司在开拓全球知名汽车品牌客户方面进入了重要的里程碑阶段,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公告称,本次合作双方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国轩高科正与大众汽车推进后续相关工作。(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