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福州:蓝花楹妆点街头坊巷 浪漫气息十足

吴晟炜 发布时间:2023-05-12 09:0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五月,福州街头的蓝花楹又到了盛开的季节,蓝紫色的花朵悬挂枝头,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浪漫色彩。5月10日,记者在三坊七巷文儒坊和朱紫坊用镜头记录下了这蓝紫色的美好。

  在三坊七巷文儒坊,记者看到,蓝色的花朵悬挂枝头,朵朵簇拥。从高高的枝头低垂下来。一阵风吹过,这些“紫色铃铛”摇曳生姿,古厝与蓝花楹的搭配,让坊巷更加柔美,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记者了解到,蓝花楹原产于南美洲巴西一带,是落叶乔木,最高可以长到20米,属于紫葳科蓝花楹属。树枝细长曲折,呈浅红棕色。春至初夏开花,花期两个月,花呈深蓝色或青紫色。因其花形美丽、繁盛,与开满红花的凤凰木并称“双影”。目前,福州街头的蓝花楹已经进入到了盛花期。(记者 吴晟炜)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