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赴美航班新冠疫苗接种要求5月12日取消

发布时间:2023-05-12 09:0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公告,宣布取消赴美国际航班旅客的新冠疫苗接种要求。新规将于美东时间5月12日0时01分生效。

  拜登在上述公告中称,在全球范围内,新冠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目前处于疫情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仍在继续监测新冠病毒的演变状态和新的变异毒株,并拥有检测和应对可能出现的严重变异毒株的工具。考虑到这些进展,并根据公共卫生专家的最新指引,美国“不再需要2021年10月实施的国际航空旅行限制”。

  该公告发布后,美国疾控中心更新了针对赴美国际访客的防疫规定。其声明说,自5月12日起,赴美国际航班的非公民非移民乘客将不再需要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美国陆路和水路入境口岸的相关防疫限制也将于同日解除。(制作 齐艺玲)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