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州德清:田间“亮身份”助力“退养还耕”

发布时间:2022-06-28 16:50: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湖州德清钟管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在“退养还耕”田地现场,主动“亮”出身份、视察工作,同时向群众、选民宣传上级部门政策,推动耕地保护政策在钟管镇落地落实,坚决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

  “我们要积极做好思想宣传工作,让群众切实认识到‘退养还耕’工作的重要性。前期在村里走访时,我发现大部分群众都支持这项工作,都认识到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钟管镇人大代表杨文欢表示。

  

  人大代表们在田地现场实地了解“退养还耕”。钟海摄

  走访中,人大代表们实地了解了部分“退养还耕”的连片田地现场,在现场与群众沟通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并认真记录,大家畅所欲言,让代表视察更加接地气。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钟管镇相关部门要围绕耕地保障、农民增收、产业延伸、生态赋能等,全力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并进一步优化工作,将“良田”真正归于“粮田”。(钟海)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