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6000多个就业岗位 首届京津冀退役军人就业招聘活动在天津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7 16:34:00来源: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26日电 25日上午,以“戎归再启航,职通京津冀”为主题的“首届京津冀退役军人就业招聘暨跨区域企业合作签约活动”在天津市成功举办。活动由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海军驻天津市人事移交组和天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主办。

  活动共吸引来自京津冀三地包括国有企业、知名民营企业、军创企业等共计192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为3000多名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提供面对面的招聘洽谈。现场还设置了直播带岗区、政策咨询区、金融服务区以及军创企业风采展示区。天津、北京、河北三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现场签订了跨区域就业创业合作协议,通州区、武清区、廊坊市三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签订了创业合作协议。同时,京津冀三地12家军创企业代表围绕创业孵化、设备制造、生态环保、生活服务、国防教育等进行了合作签约。

  此次活动是在退役军人事务部指导下,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举行的首个区域性退役军人联合招聘活动。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助力退役军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积极组织就业招聘、项目对接、访企问需等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平台、促合作、解难题。在招聘企业和岗位的征集上,充分考虑退役军人、随军家属不同群体特点进行了量身定制,开辟招聘专区、精细筛选岗位,为广大求职退役军人提供行业类别丰富、岗位层次多样的就业岗位。通过京津冀联动、军地协同,将“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进军营”活动搬到了招聘活动现场,针对部队需求提供招聘服务。同时,号召我市军创企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与6家京冀企业开展跨区域合作签约,为落实“十项行动”,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军创企业力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将对招聘签约活动后续情况进行跟踪,通过定期督促及协调服务,加强与各区退役军人局、用人单位的沟通协作,及时收集汇总就业协议签订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后续服务,确保招聘活动取得实效。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