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上海6月1日起进入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

发布时间:2022-06-01 10:0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杨静 魏然 张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市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回归正常轨道,6月1日起,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表示,下一步,上海将在严守不出现规模性反弹底线、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宗明:不断完善“四个机制”,即便捷灵敏的发现机制、及时高效的处突机制、动态调整的管控机制、自觉自律的自我健康管理机制。

  在交通方面,6月1日起,上海市内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全网恢复基本运行,对江轮渡(含三岛客运)有序恢复运行。巡游出租车、网约车恢复正常运行。除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外,私家车和单位用车正常出行。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邢培毅:6月1日零时以后,私家车可以在全市范围内常态通行,包括跨黄浦江,包括跨16个区之间可以通行。

  复商复市方面,购物中心、超市卖场、便利店、药店等商业网点有序恢复线下营业,6月1日起,客流总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邮政快递有序恢复处理中心和营业网点,逐步全面恢复个人寄递服务。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居民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需求,上海市卫健委表示,6月1日起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核酸和抗原检测价格下调,核酸服务免费至6月30日。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