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北京公布12个确诊病例主要活动轨迹

李玉坤 发布时间:2020-06-23 09:22:00来源: 新京报

  北京公布12个确诊病例主要活动轨迹,涉及家乐福白石桥店、燕莎奥特莱斯、凯德MALL大峡谷店等场所

  多名确诊病例无新发地直接接触史

  北京确诊病例详情通报“改版”,公布12名病例主要活动轨迹,其中包括6月21日确诊的7例病例以及6月20日的5例病例补充通报。记者梳理发现,通报病例1和病例2都是在集中隔离点感觉不适,由120救护车送到定点医院救治。另外,海淀田村路街道一对确诊夫妻均没去过新发地,但妻子曾去过有确诊病例的小区。

  新京报讯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6月21日和6月20日确诊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其中,多人没有新发地出入史,也没有明确为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一病例核酸检测曾为阴性,6天后确诊

  庞星火表示,6月21日确诊的9名患者中已完成7例确诊病例调查,2例正在调查中。

  记者发现,7人中有2人的工作单位是新发地市场,2人曾到新发地市场采购,1人是13日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但有2人没有新发地出入史,也并非此前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但曾到过出现确诊患者的小区。

  二人是夫妇。其中,女方工作单位为天客隆超市永定路店。6月12日曾到过永定路70号院,15日,超市二层停业,患者居家无外出。17日,9时到永定路二街坊的库房清卖鸡蛋未进入社区,随后,到超市发三街坊便民店购买水果和蔬菜,18日、19日,患者自述无外出。

  男方曾于6日至11日到锦绣大地批发货物,14日,患者做核酸检测,15日取核酸检测结果,检测结果为阴性。之后返回家中,未再外出。16日患者开车去航天桥科技大厦物业餐厅送货物,17日至锦绣大地进货,18日至航天桥科技大厦物业餐厅送货、去西城区金融大厦地下一层物业餐厅,19日患者自述未外出。

  两人于20日到航天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咨询,21日确诊。

  记者注意到,夫妻二人均没有新发地行程。但妻子曾去过永定路70号院,这一地址曾四次出现在北京疾控中心通报的确诊病例活动场所中,分别为6月16日、6月18日、6月19日、6月20日。

  两个病例到过凯德MALL首地大峡谷店

  庞星火还补充通报了6月20日确诊的5例病例情况。记者发现,5人中1人曾到新发地市场采购,2人为密切接触者,还有两人没有明确感染来源,但两人都曾出现在凯德MALL首地大峡谷店。

  其中,一名32岁男子,北京人,住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核二院,工作单位为北京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朝阳区华严北里),每日主要往返于家与单位。6月5日到凯德MALL首地大峡谷店,6日至住总大厦(朝阳区慧忠里),7日至燕莎奥特莱斯购物。6月14日至某4S店做汽车保养(西城区德胜门外教场口街4号)。18日发病,19日开私家车前往海军总医院就诊后居家,20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海淀医院后确诊。

  一名39岁女子,北京人,住丰台区长辛店街道珠光逸景2号院。因北京市疫情原因,工作单位开始停工,此后未再去过单位。6月5日、8至12日曾在丰台区嘉园一里居住,15日,到凯德MALL大峡谷店。16日,回长辛店住处,在小区池塘下面的广场活动,其间未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17日,至小区北边体温检测点附近的快递分发处取快递,至居委会办理小区新的出入证,至小区糖豆生活超市购买食材,18日自述未外出,19日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0日确诊。

  记者了解到,目前,凯德MALL首地大峡谷店已暂停营业,商场及场内租户全体员工(含家乐福全体员工)集中接受核酸检测。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