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云南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全部搬进县城过端午

发布时间:2020-06-24 17: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6月24日 (缪超)记者24日从云南省会泽县政府新闻办获悉,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会泽实施规模宏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计划将超过8万名深居乌蒙山的贫困民众与随迁户一举搬迁至县城,今年端午节前夕,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搬迁完成,6月底前完成剩余的随迁人口搬迁。

  深处乌蒙山腹地,会泽县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投资约150亿元,按人均住房20平方米标准,在县城建起安置房281栋,集中安置19298户81257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835户62768人,同步搬迁人口4463户18489人)。

  会泽县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B7地块,由中冶天工集团负责项目施工,该项目经理武冬生介绍,“项目已经于2020年6月15日如期完成了竣工验收,并于6月17日完成易地搬迁住户整体搬迁,现在大部分搬迁户已经入住。”

  通过视频直播,记者看到,会泽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排排崭新的楼宇、一行行生机勃勃的绿植、成群结队的孩子,围坐在一起闲聊的老人……俨然一个新时代现代化居民小区。

  搬迁贫困户丁静兰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后,有的老乡会时不时来县城看一看,回村之后跟大家讲项目的情况。“可以说,项目建了多长时间,我们就盼了多长时间。”

  “从大山里出来,居住在干净、整洁、宜居的环境中,孩子在周边上学、父母住在楼上楼下,自己可以出去打份工,看看大山外的世界。”丁静兰告诉记者,她感谢国家的扶贫政策,相信家里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建设单位中冶天工集团在贫困户搬迁过程中曾多次提供爱心帮扶,为独居老人送床铺、为困难家庭送爱心礼包等等;同时维保工作中,坚持小问题一小时之内解决,让搬迁户们消除顾虑,安心生活。(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