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沈阳警方侦破部督贩卖毒品目标案件

发布时间:2020-06-24 17: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6月24日电 (王景巍)沈阳市公安局24日发布消息,近日,在公安部、辽宁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沈阳警方经缜密侦查,辗转皖、辽两省数地,破获公安部督办“2019—523”贩卖毒品目标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1名,缴获毒品冰毒6166余克、大麻油5316余克,彻底摧毁了一条利用网络贩卖毒品的地下通道。

  2019年5月初,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缉毒二大队在工作中发现:王某某通过互联网,以沈阳为中心,向全国各地贩卖毒品大麻和大麻油(从毒品大麻中提炼而成),每个月贩卖大麻油5000支左右,银行流水多达20余万元。经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王某某经常往返沈阳和大连,与吸食毒品大麻的人员联系密切。鉴于案情重大,该案被公安部确定为“部督2019—523”目标案件,刑侦禁毒局联合沈北分局刑侦禁毒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经过秘密侦查,查明了以王某某为核心,唐某、周某某为下线的毒品交易犯罪团伙。接到上线发来的毒品后,王某某以快递的形式邮寄分发给唐某、周某某,两人以每支1100元的价格售卖给全国各地吸食大麻油的违法人员。在掌握王某某囤积了大量大麻油的线索后,2019年7月31日,专案组在沈阳市铁西区将王某某抓获,缴获涉案手机两部,银行卡5张,并在其位于浑南区的家中查获用电子烟容器承装的大麻油53支,大麻油烟弹容器7支,涉案笔记本电脑1台。同时,专案组在沈阳市相继将唐某、周某某、李某某、王某等20余名下线抓捕归案,现场缴获毒品冰毒5216克。

  经审讯,王某某对其在网络上贩卖毒品大麻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待:大麻油是从一个微信名叫“爱吃麻花”的网民手里以每支800元的价格购买。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查明该人名叫祁某某。其在境外将大麻油通过邮寄的方式贩卖给王某某和李某。为彻底打掉这一贩毒网络,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赶赴安徽省合肥市,对李某进行全面查控。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发现李某伙同尹某某、郭某等人不但贩卖大麻油,而且还贩卖毒品冰毒。在掌握充分证据的情况下,2020年4月29日,专案组在合肥市将李某、尹某某等6人抓获,当场缴获毒品冰毒950克。

  目前,涉嫌贩卖毒品犯罪的王某某、唐某、周某某等2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沈阳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李某、尹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被移交安徽警方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责编: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