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检方对甘肃平凉市政协原副主席朱建国等2人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20-07-14 17:0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最高检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原巡视员赵玺成、甘肃省平凉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民盟原主委、原平凉医专校长朱建国提起公诉。

  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对赵玺成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原巡视员赵玺成(正厅级)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向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赵玺成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赵玺成利用担任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政府旗长、旗委书记,呼伦贝尔市委常委、海拉尔区委书记,呼伦贝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呼伦贝尔市委巡视员、呼伦贝尔市支持蒙西集团做大做强领导小组副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在担任呼伦贝尔市支持蒙西集团做大做强领导小组副组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骗取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朱建国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甘肃省平凉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民盟原主委、原平凉医专校长朱建国(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张掖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朱建国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意见。张掖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朱建国在担任原平凉医专常务副校长、校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设备采购、工程款结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