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佛罗伦萨举办“群狼”大型雕塑展 进一步加深中意友谊

博源 发布时间:2020-07-14 17:0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3日,由中国著名雕塑家刘若望创作并以“群狼”为主题的大型雕塑展记者见面会在佛罗伦萨举行。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那不勒斯市长路易吉·德·马吉特里斯(Luigi de Magistris)、佛罗伦萨市长达里奥·纳尔德拉 (Dario Nardella)、佛罗伦萨文化局局长托马索·萨奇(Tomasso Sacchi)等政界和文化艺术界人士等应邀出席。

  王文刚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这场以“群狼”为主题的大型雕塑展艺术展是疫情形势缓和后的首场文化交流活动,具有特殊意义,进一步加深了中意两国人民的友谊,强化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王文刚表示,当前,中意关系高水平发展,“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两国互办文化旅游年,相信在疫情过后,中意两国间的文化交流活动不仅会恢复到正常水平,更会亮点纷呈,展现出全新的合作方向,佛罗伦萨和乌菲兹美术馆也将重获往日的辉煌。

  出席记者见面会的意大利政要和嘉宾纷纷表示,本次艺术展是意大利解除封城令后,佛罗伦萨举办的首场中国文化活动,具有极强的象征意义,预示着疫情过后中意文化交流将再添新动力,再创新辉煌。

  展览意大利主办方表示,展览中的每一匹狼并非孤立而存,而是形成了一个整体,凝聚成一股力量。不论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还是自然界中的灾祸、疾病等困境,人类都是一个共同体,必须携手面对,并与自然和谐共处。(博源)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