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没找到22年前那支救援部队:“不是那些人,还是那样的兵”

郭冬明 发布时间:2020-07-20 11:14:00来源: 解放军报

  尽管没找到22年前那支救援部队,但九江市民史庭凤依然收获满满——

  “不是那些人,还是那样的兵”

  “解放军某部驰援九江彭泽县”“空军某部驰援九江江新洲”“陆军某旅增援九江共青城市”……近段时间,江西九江市浔阳区市民史庭凤一直关注着驰援九江部队的新闻。7月14日,她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第71集团军某旅‘济南第一团’来浔阳抗洪”的消息后,再也坐不住了:“会不会是当年那支部队?我要去见他们!”

  原来,在1998年的那场洪水中,正是解放军及时赶到,将史庭凤一家人救出险境。慌乱中连声谢谢都忘了说,但那些迷彩身影让她记忆犹新。找到他们,道声感谢,成了史庭凤22年来埋藏在心底的渴望。

  “他们是22年前在浔阳抗洪的部队吗?”史庭凤找到浔阳区人武部询问,人武部政委骆九瑜在详细查阅资料后肯定地回复:“不是。”

  “不是那些人,还是那样的兵。”史庭凤还是决定去见见他们,道一声感谢。

  听说妈妈要去找解放军,史庭凤的儿子李舜轩兴奋地要一同前往。

  “我明天要和妈妈去看望在浔阳抗洪的‘兵哥哥’,有同去的吗?”李舜轩在微信同学群里邀约。“我要去!”“我也要去!”一天时间,一条简短消息得到了80多名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

  7月16日一大早,史庭凤和其他家长带着孩子们制作手工纪念品、画报和贺卡。“他们为了守护我们的家园,日夜坚守在大堤上,我要做一张卡片来表达谢意。”九江外国语学校学生梁恩泽说道。

  17时,一行人来到抗洪部队的驻地浔阳小学。官兵个个晒得满脸通红,胳膊脱了皮,手也破了。“就是他们,就是他们,和22年前一个样!”史庭凤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带着儿子李舜轩向官兵们郑重地说了声:“谢谢,感谢你们。”

  孩子们上前为官兵系上红领巾,并送上他们手工制作的画报、贺卡等。“1998年,你们守护了我们的父母,22年后,你们又来守护我们。我要衷心地说声,谢谢!”梁恩泽说出了同学们的共同心声。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