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苏州疾控中心将与南京医大紧密合作

发布时间:2020-07-28 11:22:00来源: 健康报

   为共同探索新时期公共卫生发展新模式,打造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苏州样板”,7月2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带领学校团队一行16人,到苏州市疾控中心考察座谈。

   会上,苏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刘芳表示,苏州疾控将全力抓住此次合作机遇,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雄厚力量,助力苏州市疾控中心的综合能力融入全国市级疾控第一方阵,向国际先进水平迈进。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卜秋表示,南京医科大学和苏州市疾控中心的合作,将立足国家和区域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探索出高校与公共卫生管理服务机构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协同创新的新模式。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谭伟良强调,苏州未来的发展目标是把苏州打造成健康中国的典范城市,卫生事业要始终围绕改革和发展实现能力提升,要借助此次和南京医科大学的合作,创造性开展卫生事业发展内生动力机制建设,真正实现教学相长,医教协同。

   苏州市副市长胡志斌指出,南京医科大学与苏州市疾控中心的合作,要以提升苏州公共卫生理论实践和服务技术水平为目标,强化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医药产业和人民健康事业。

   沈洪兵表示,此次双方合作后,南京医科大学会在人员培训、人才引进、科研创新上全力提供支撑

   据介绍,双方合作后,拟建设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公共卫生高等研究院,在病原微生物、毒理、卫生健康大数据、卫生政策和卫生经济学、精准预防等方面深入开展研究;拟建立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打造公共卫生领军人才团队,完善公共卫生培训基地建设,共享双方师资力量,积极推进“一带一路”等对外交流。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