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已故首尔市长涉性骚扰事件持续发酵

曾鼐 发布时间:2020-07-28 14: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7月28日电 (记者 曾鼐)已故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被指控性骚扰事件持续发酵。多位律师28日向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提交申请,要求全面调查首尔市政府职场文化。他们表示,这起事件并非“个案”。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7月10日凌晨被发现身亡,警方认定为自杀,正调查自杀原因。朴元淳身亡前,被前女秘书指控性骚扰。在朴元淳身亡后,警方称“将终止性骚扰案调查,不予起诉”,引发舆论争议。

  代表和支持举报者的律师团、女性民间团体多次举行记者会称,这不仅是市长个人问题,而是有组织的犯罪,要求首尔市政府官员承担责任。他们拒绝了首尔市政府有关“组建由外部专家参与的联合调查团”的提议。

  为举报者进行辩护的律师Kim Jae-ryun28日称,要求国家人权委员会彻查该事件,“不仅要调查这一个案件,而要全面调查首尔市政府的职场文化。”她称,希望基于此,制定更合理的政策。

  当天,多位律师共同向国家人权委员会提交了调查申请。

  韩国舆论分析称,如果国家人权委员会进行调查,意味着比此前针对举报者提出控诉时进行的调查范围更广,包括调查首尔市政府在预防和应对性骚扰事件的工作流程等。

  韩国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也多次表态,呼吁彻查朴元淳所涉性骚扰指控,并要求执政党对此事致歉。

  日前,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表声明称,反对任何形式的高级公务员性骚扰行为,将保护受害者。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