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欧盟以网络攻击为由制裁中方有关个人和实体 驻欧盟使团回应

发布时间:2020-07-31 08: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盟以从事网络攻击活动为由,制裁中方有关个人和实体答记者问,表示中国始终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主张通过对话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反对动辄诉诸单边制裁措施。

  有记者问,7月30日,欧盟方面以从事网络攻击活动为由,决定对包括中方个人和实体在内的有关人员和机构实施制裁。这是欧盟首次针对网络攻击使用制裁工具。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表示,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始终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中方也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反对动辄诉诸单边制裁措施。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