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新疆新增确诊病例22例 此轮疫情表现“急、聚、轻”三特点

孙亭文 发布时间:2020-08-05 10:49:00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5日电 (记者 孙亭文)据新疆卫生健康委5日通报,8月4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均在乌鲁木齐;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5例,均在乌鲁木齐;重症转普通型4例。

  截至8月4日24时,新疆(含新疆兵团)现有确诊病例618例(危重症9例、重症18例),其中乌鲁木齐614例、喀什地区2例(乌鲁木齐输入病例1例、乌鲁木齐疫情关联病例1例)、昌吉州1例(乌鲁木齐输入)、新疆兵团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22例,其中乌鲁木齐120例、昌吉州1例(乌鲁木齐输入)、新疆兵团1例;尚有1631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7月15日0时至8月4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5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2例,均在乌鲁木齐。

  新疆疾控中心主任崔燕在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从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阶段性分析来看,此次疫情表现为单一源头来源。通过对前期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多个检测样本序列相同,表明此次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暴露所致。

  她还说,此次疫情有三个特点:一是“急”,此次疫情前期发展迅速、病例增长快;二是“聚”,此次疫情在区域、事件上表现出较强的聚集性,到目前为止99.3%病例出现在乌鲁木齐,昌吉州和喀什地区各出现1例和2例乌鲁木齐输入或关联病例;三是“轻”,病例以非重症为主,无症状、轻型和普通型占比高。

  新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副院长陆晨称,针对轻型、普通型患者医院以中医药治疗为主,辅以对症治疗,并进行呼吸操、八段锦等呼吸康复训练。在前期的救治中,显示出较好的疗效。下一步轻症患者的救治中,医院将继续按照第七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一时间进行中西医并重治疗,早介入、早治疗。

  他说:“我们加强了对治愈出院病人整体病例情况的分析,我们看到,从分型看,轻型、普通型患者居多。”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