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推出中国四川(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

彭大伟 发布时间:2020-08-07 10:3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柏林8月7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6日从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获悉,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等联合举办的2020中国四川(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日前在全球正式上线,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亦推出相关活动,让“大熊猫热”走进德国。

  当地时间7月10日,生活在德国柏林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梦梦”迎来其7岁生日。园方特地为其准备了一个由冰块制成,装点有胡萝卜、苹果、竹子的“生日蛋糕”。 中新社发 柏林动物园 供图

  近期,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陆续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及海外社交媒体账号推出系列活动,以熊猫主题视频短片、熊猫主题图片展、熊猫主题旅游线路推荐等形式,让德国观众有机会走进四川的自然山水,感受大熊猫栖息地及周边地区的自然美景、人文历史、民族风情、生态环境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德国柏林市与中国大熊猫的渊源由来已久。1980年至2012年间,柏林动物园曾先后生活过三只大熊猫。2017年,来自四川的大熊猫“梦梦”和“娇庆”入住柏林动物园。2019年8月,“梦梦”成功诞下双胞胎幼崽“梦想”和“梦圆”,成为首对降生在德国的大熊猫幼崽。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志宏为本次活动录制了视频致辞。他表示,大熊猫深受柏林市民的喜爱,通过中国四川(云端)大熊猫文化旅游周活动,必将增进德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和两国人民的友谊。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