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南非卫生部长:尚未做好取消烟酒销售禁令的准备

王曦 发布时间:2020-08-07 10: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8月7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6日在考察夸祖鲁·纳塔尔省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时指出,南非目前尚未做好取消酒类和香烟制品销售禁令的准备。

  日前,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长呈现减缓态势,多地抗击疫情工作也出现“积极信号”。日前,南非商业领袖组织和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等组织纷纷呼吁,取消对酒类和香烟销售的禁令,并称南非政府此前针对疫情的禁令已经达到目的。

  作为回应,穆凯兹表示,虽然当前南非医疗机构的压力得到缓解,疫情康复率也已超过70%,但允许烟酒销售,则意味着南非政府还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南非政府的立场很简单,当我们看到确诊增幅、医疗机构病床压力不再威胁到南非人民的正常生活时,我们才会重新考虑这些。但眼下,抗击疫情的工作还未到达这一阶段。”

  此前,他表示,作为南非疫情最严重的三个省份豪登省、西开普省、东开普省已经成功渡过疫情感染高峰期,抗疫工作令人看到希望。与此同时,作为南非疫情新的热门地区,夸祖鲁·纳塔尔省极有可能于近期迎来疫情高峰,不过该省已经做好准备。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