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中国旅加大熊猫面临“断粮” 提前回国计划仍未成行

发布时间:2020-08-07 10: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5日,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表示,因国际旅行受限,早前已计划提前送回中国的两只大熊猫如今仍滞留卡尔加里,且正面临“断粮”挑战。

  受新冠疫情影响,卡尔加里动物园曾于5月12日宣布,鲜竹供应链遭遇挑战,中国租借给加拿大的大熊猫“大毛”和“二顺”将提前告别加拿大民众、返回中国。然而将近3个月之后,它们仍未成行。该动物园表示,目前尚未获得这两只熊猫的跨国运输许可。

  目前两只熊猫食用的新鲜竹子由动物园采购自加拿大西海岸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但园方表示,这一供应预计只能持续到9月。

  成都雄性大熊猫“大毛”和重庆雌性大熊猫“二顺”于2013年3月赴加拿大,原计划旅居10年。(编辑 李佳励)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