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看落日余晖爷爷”为医护发感谢视频 拉小提琴祝贺医师节

陈静 发布时间:2020-08-19 17:07: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8月19日电 (记者 陈静)还记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副武装”的医生刘凯推着患者——87岁的王欣老先生看日落的温馨画面吗?

  已康复在家逾4个月的王欣19日给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发来感谢视频,并为该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献上小提琴曲。视频中,老人激动地说:“你们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我想你们,非常感谢你们!”

  今天是第三个“8·19中国医师节”,“创新助力抗疫 仁心汇聚力量——中山医院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举行。王欣发来的视频是该院医护收到的一份特殊礼物。老人在感谢视频中表示:“在这次疫情中,我不幸被感染了,是你们——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给我治病,像自家亲人一样照顾我、护理我,是你们不放弃,仔细观察,严格治疗,帮我捡回了一条命!”

  感动亿万人的“落日余晖”照片记录下充满温情和关爱的画面。在去做CT的途中,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疗队27岁的刘凯医生,陪着住院近一个月的87岁老先生王欣一同欣赏绚烂的日落。

  照片的摄影作者甘俊超当日也来到现场。他说:“当时,我是一个志愿者,平常会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帮忙,负责护送病人转运等工作。我只是带着当地人的真情按下了快门。”如今,甘俊超成为“中山医院荣誉志愿者”。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表示,一张一起看日落的“网红照片”全网刷屏,让人们感受到了美好和希望,提振了抗疫胜利的信心。在那些艰难的日子里,医院医务工作者用精湛医术与人文关怀,接力守住了生命的火种。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中山医院派出了上海第一位驰援武汉的专家钟鸣,成立了上海第一支整建制接管武汉当地医院的医疗队,成功快速创新、转化、生产并投入使用“金点子”发明——一次性医用防护鼻罩,率先在武汉前线开设床旁救治教学公开课程……在抗疫一线,中山医院医护的身影处处可见。

  大会上,正在援藏的陈巍峰、吴威、胡家昌、陆树洋医生以及支援摩洛哥的许雪峰医生发来视频,介绍了他们在当地工作的感悟,助力打造带不走的医疗队,传承与创新“中山精神”。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