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芬兰扩大边境管控范围 将对德国等10国恢复旅行限制

发布时间:2020-08-19 17: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芬兰政府19日表示,将重新对德国等10个国家实行旅行限制,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芬兰内政部长奥希萨洛表示,从8月24日开始,对冰岛、希腊、马耳他、德国、挪威、丹麦、爱尔兰、塞浦路斯、圣马力诺和日本的游客加强限制,只允许必要旅行者入境,从这些国家返回的游客将被要求进行两周的自我隔离。

  6月,芬兰政府规定,将在两周内每10万居民中新增新冠病例最多为8至10例的国家列为安全目的地。

  随着第二波疫情蔓延多个国家,芬兰已经逐渐将一些国家从其安全目的地名单中删除。

  根据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8日,芬兰14天内每10万居民中新冠肺炎病例为5.2例,是欧洲感染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但最近几周,芬兰新冠病例数量一直在上升,据卫生部门统计,芬兰目前累计有7776例确诊病例,334例死亡病例。

  芬兰交通和通讯部长哈拉卡说,最近从马其顿北部斯科普里飞往芬兰图尔库三架航班的旅客中,发现了43例新冠确诊病例,当局正考虑暂停两地交通往来。

  此外,芬兰总理桑娜·马林18日表示,由于自己出现了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轻微症状,她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