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大连年龄最小新冠感染者治愈出院

杨毅 邹沧海 发布时间:2020-08-19 17:07: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大连8月19日电(杨毅 邹沧海)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19日在当地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当日下午,大连又有10例确诊患者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至此,大连市累计78个确诊病例和24个无症状感染者共计102个患者出院。

  据介绍,目前大连年龄最小的新冠感染者也于当日出院。发现被感染新冠病毒时,该名婴儿仅出生1个月大。在该名婴儿核酸检测阳性后,大连市卫健委立即组织儿科专家团队入驻病区,开始救治工作,并在确诊家人及医护人员的陪护下,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19日,经市级专家组科学制定方案,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患者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经联合专家组会诊,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出院标准,于当日出院。出院医嘱已详细告知患者家属。

  根据通报,8月18日零时至24时,大连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大连已连续13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