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联合国称新冠病毒是当前全球安全头号威胁 印媒预测印度确诊病例10月或全球居首

发布时间:2020-09-17 15: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联合国称新冠病毒是当前全球安全头号威胁 印媒预测印度确诊病例10月或全球居首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6日16时36分(北京时间22时36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52680例,达到29444198例;死亡病例增加4520例,达到931321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7日11时20分,全球确诊病例增至2976057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939427例。

  联合国秘书长:新冠病毒是当前全球安全的头号威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时说,新冠病毒已成当前全球安全的头号威胁,国际社会必须团结一致对抗病毒。谈及新冠病毒疫苗,古特雷斯强调,不能指望单靠疫苗短期内解决危机,各国须拓展既有工具,创新应对手段,控制病毒传播。此外,古特雷斯称,疫苗必须被视为一种全球公共物品,让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这需要国际社会加大对联合国相关项目的财政支持。

  另一方面,据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指出,目前真正令人担心的是,新冠住院病例和重症监护病例数量也在上升。她强调,目前还没到流感季,流感和新冠病毒的区分较为困难,现在检测系统已承担极大压力,接下来压力还会更大。

  美洲:美国CDC称疫苗预计2021年向民众发放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7日10时左右,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达6629357例。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证实,此前24小时内,一名白宫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表示,他并没有与此人接触。报道称,截至目前,已有包括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等在内的白宫高级官员感染了新冠病毒。

  另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16日表示,按照目前情况预计,新冠肺炎疫苗在2021年春夏时可全面向美国公众发放。当日,CDC向美国50州发放了新冠肺炎疫苗指南,并称疫苗在确保安全和有效后将提供给美国民众。

  巴西卫生部16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巴西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36820例,累计确诊4419083例。对此,巴西卫生专家普遍认为,该国疫情首个高峰已经过去,但民众仍需保持足够警惕,避免疫情反弹。此外,巴西国会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马亚16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众议院官网介绍,马亚目前症状轻微,正在接受治疗。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新任院长路易斯·富克斯14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马亚曾在10日出席其就职仪式。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16日通报确诊病例累计达744400例。当天,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宣布,自20日起,将在该国当前未实施强制隔离措施的地区,允许民众因个人或商业活动等原因出行,但仍禁止组织或参与家庭聚会和社交聚会。

  欧洲:法国81所学校因“疫”关闭

  近期欧洲疫情出现反弹,多国新增确诊病例持续走高。西班牙马德里大区因疫情蔓延,宣布将于近期在发病率最高的街区采取选择性禁闭措施;罗马尼亚16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单日新增最高水平。

  16日,法国确诊病例累计突破40万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警告称,新冠病毒仍将传播数月,并再次呼吁民众学会“与病毒共存”。法国国民教育和青年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16日说,自9月1日开学以来,全国已有81所学校因出现新冠确诊病例而被迫关闭。

  亚洲:印度军队近2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6日19时30分,日本累计确诊病例达77121例。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16日表示,应对疫情是最优先课题。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通报,15日零时至16日零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113例,连续两周单日新增病例数控制在200例以内,累计确诊病例22504例。但同时,新增病例中“感染路径不明者”的比例创新高。

  印度新增病例仍在攀升。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7日10时45分,印度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02万例,达5020359例。《今日印度》称,照此趋势,印度10月初确诊总数或超美国,成全球确诊数最多的国家。据印度国防部16日称,目前印度军队共有35人因新冠肺炎死亡。印度国防部负责人介绍称,印度军队共有19839人感染新冠肺炎。另据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部长尼亭·加德卡里16日在社交媒体上证实,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现已住院。

  伊拉克卫生部16日发布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伊卫生部官员表示,预计伊拉克第二波疫情将在秋冬季到来。

  据哈通社16日报道,又有一款由哈萨克斯坦研发的新疫苗被列入世卫组织候选疫苗清单。此前,该国已有两款疫苗通过相关检测。

  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16日公布数据称,该国新增1539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58327例。这是尼泊尔自出现疫情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一天。

  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病例数破万。马卫生部16日报告称,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2例,累计确诊10031例。

  非洲:南非下调“封城”等级

  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7日6时30分左右,非洲地区报告确诊病例1379156例。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6日发表电视讲话说,南非将从20日起进一步放松疫情防控措施,将“封城”等级下调至最低级,并将从10月1日起恢复往返疫情低风险国家的国际航班。拉马福萨说,自新冠疫情在南非暴发以来,已有超过65万人感染,约1.5万人死亡。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