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广西3个“国门医院”投入使用 增强边境疫情防控能力

李远哲 林浩 发布时间:2020-09-30 12:16: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南宁9月30日电 (李远哲 林浩)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30日介绍,广西东兴市、凭祥市、靖西市三地边境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日前正式启用,3个“国门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增强广西边境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中国西南出海、出边大通道的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水平。

  据悉,上述3个应急救治中心项目由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筹推进,东兴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总建筑面积16800平方米,规划设置床位210张;凭祥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总建筑面积17500平方米,设置床位216张;靖西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总建筑面积15200平方米,设置床位205张。3个应急救治中心均设置了负压隔离病房床位30张,重症病床10张,可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诊疗救治。

  据悉,东兴、凭祥、靖西3个县级市均与越南山水相连,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为严把国门、严防输入,保护国内抗疫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西决定建设3个县级市边境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

  今后,3个项目将作为平战结合医院,平时可作综合医院运行管理,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可作传染病、专业病区使用,对提升广西边境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介绍,3个项目建设时间短、工程量大,施工要求高,期间参建各方克服了新冠疫情、材料周转难、极端天气等诸多不利条件,4个月时间就完成平时至少1年才能完成的建设任务。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