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英雄颂英雄 抗疫医护者及英烈后人等在南京传唱歌曲

朱晓颖 发布时间:2020-09-30 13:5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9月30日电 (记者 朱晓颖)2020年9月30日是中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日,“英雄颂英雄——雨花英烈歌曲全国‘云传唱’特别活动”在南京举行。抗疫医护人员、抗洪消防战士、英烈后人等一同诗歌朗诵、传唱歌曲。

  安葬在南京雨花台的烈士谢文锦,生前接触到了广为传唱的歌曲《光明赞》。当时谢文锦和著名诗人萧三合作,将《光明赞》歌词译成中文带回国内。

  “同志们!黑暗已消灭,曙光在前头!”南京作家冯亦同朗诵起《光明赞》。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孙政、贺镜羽、冯丹丹、刘名芳唱响了填写了新歌词的《光明赞》:“我们将继续弘扬抗疫精神,牢记医者的使命担当,全力护佑百姓健康。”

  孙政、贺镜羽、冯丹丹和刘名芳,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逆行出征。在湖北黄石,她们日夜奋战,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现场,袁国平之子袁振威和新四军后代,一同唱起《新四军军歌》,慷慨激昂。

  “前程万里,毛羽需丰,一旦奋飞何其雄。”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少先队中队——南京中山小学“卢志英中队”的孩子们合唱起《奋飞曲》。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