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广西台籍教师:以自己学术专长保存中华传统文化

蒋雪林 汤锋年 发布时间:2020-09-30 13:5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9月30日电 (蒋雪林 汤锋年)“我将在科研与教学上多加精进,以自己的学术专长保存中华传统文化,开拓其现代意义与价值,并持续思考如何结合当地特色为玉林、为广西、为台胞做贡献谋发展。”广西玉林师范学院台籍教师董立民29日晚在南宁表示。

  当晚,在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广西在南宁举办2020年在桂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广西相关单位与台商、台胞、台师、台生、台属代表共约150人齐聚一堂,同庆佳节,共叙情谊,共话未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出席活动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主任李东兴主持茶话会。董立民在茶话会上发言时作上述表示。

  董立民发言中介绍了他为了自己与家人的生活、为了个人的志趣与理想于2019年8月来到广西就业发展的历程。他说,在玉林师院,得到校领导、同事的关怀与重视,从科研信息到日常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通过参加各种活动,感受到玉林飞速的发展,处处能观察到现代化的进程,对照自己从小生活的那个城市,凝固不变的街景,停滞不前的经济,虽然对故乡的爱是始终的,但相形之下,更能感受到玉林、乃至整个广西的蓬勃生机。

  广西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在发言中表示,疫情期间,政府出台了惠台政策“11条措施”和刚刚不久前广西出台的“广西30条措施”来助力在桂在邕的台商台胞的发展,让在桂在邕的台商台胞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在危机中寻找新机遇、开创新局面,对未来在桂在邕的事业发展更有信心。

  周代祥表示,广大的台商朋友们能有今天的发展,得益于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希望在座的乡亲们都能拥护好两岸和平发展,以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为己任,坚决维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一道书写两岸命运共同体光明前景,开创两岸共同美好未来。

  李彬表示,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广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桂台同胞携手并进,同心抗疫、共促发展。在包括台胞台属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下,广西经济运行呈现稳步向好态势,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1.02万亿元,同比增长0.8%,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阶段性成果。

  李彬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真情关心在桂台胞台属健康,坚决执行涉台疫情防控政策,没有一名在桂台胞台属感染疫情,没有一家台企发生聚集性感染。广大台胞台企也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款捐物援助抗疫,以各种方式传递同胞之情,彰显了两岸同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李彬指出,多年来,在桂台胞台属为促进桂台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在桂广大台胞台属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西发展,不断推动桂台多领域合作提质升级,促进两地共同发展,谱写共赢发展的精彩篇章。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