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00后带瘫痪父亲上大学,他说了这样一句话…

吕高见 张琮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8:00来源: 中国青年报

  近日

  “大一新生带高位截瘫父亲上学”的消息

  感动不少网友

  据报道

  老家在河南许昌禹州的郭家宝

  母亲早年患病去世

  祸不单行

  5岁时父亲又因意外事故

  导致高位截瘫

  今年

  18岁的郭家宝以553分的成绩

  被郑州中原工学院录取

  学校专门为他准备了一间宿舍

  方便照顾父亲

  并为他减免住宿水电费

  6年如一日带父上学

  郭家宝父亲今年60岁,早年因意外导致高位截瘫,吃喝拉撒都得在床上进行。

  从小,郭家宝就撑起了整个家,洗衣做饭,一天三遍为父亲按摩双腿。除了学业,家宝把自己的精力都放在照顾父亲上,每天给父亲翻身、按摩,是他的“必修课”。

  2014年初中开始,郭家宝带父亲上学,他一边读书,一边照顾瘫痪的父亲。郭家宝的父亲还患有糖尿病,现在一天要两次注射胰岛素。

  “父亲在哪里,哪里就是家”

  在入学郑州中原工学院后,一间学生宿舍、两张高低床、几件家具和冰箱,还有一张上下活动的病床,成为郭家宝和父亲临时的“家”。床头除了摆放一些生活用品外,还有给父亲备的常用药物。

  郭家宝告诉记者,他已经习惯了和父亲在一起的日子,父亲在哪里,哪里就是家。

  谈起儿子,父亲有些哽咽,他说:“儿子的名字起坏了,本来寓意是家中宝贝。现在不成宝了,要照顾我,跟着我受苦受罪。”

  父亲坦言,当得知儿子考上大学的消息后,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儿子几年的拼搏没有白费;担忧的是,一旦跨入大学校门,住的地方如何解决?他该怎么办?学校提供了很多温暖。

  据学院领导介绍,得知郭家宝带父亲上大学的消息后,学校为他们腾出一间宿舍,安装了排风扇,让他们免费居住。同时购买了一台冰箱,用于存放胰岛素。

  此外,下一步学校将为郭家宝提供公益岗位,让他能够得到一些补贴。

  谈起未来打算,郭家宝说,以后他准备考研,掌握更多的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以后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把父亲带在身边,照顾他一辈子。

  看完视频,不少网友纷纷为郭家宝加油鼓劲:以后的路一定越走越宽!

  也有网友为学校的人性化点赞!

  郭家宝同学

  好样的!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