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开幕 15个项目签约超675亿元

刘心羽 韩璐 发布时间:2020-10-23 19:5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0月23日电 (刘心羽 韩璐)以“创智·创新·创业”为主题的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23日开幕。其间,重庆产业引导基金、重庆渝富控股集团、重庆高新区分别与IDG资本、松禾资本、京东方集团等机构集中签约15个项目,总金额达675.55亿元(人民币,下同)。

  15个签约项目主要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智能制造、大健康、新能源等领域,将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高效对接,推动更多资源向重庆聚集,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其中,由重庆高新区、璧山区、渝富控股、地产集团、四川发展等共同出资设立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总规模达300亿元,主要投资于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资产证券化、产城一体化等方向,标志着川渝两地在金融和产业领域深度合作正式开启。

  据介绍,该基金的设立,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优化国家区域经济布局、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国际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内容。成渝两地资本将开展深层次多方位合作,发挥好金融投资机构支撑作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融合。

  该基金首期规模计划100亿元,将按市场化机制运营,重点投资于川渝两地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新型显示、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制造业和航旅、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服务业,以及智慧城市、新基建领域,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协同发展。

  该基金的投资方向与西部(重庆)科学城聚焦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大健康、高技术服务等主导产业契合,将成为西部(重庆)科学城相关产业发展引擎的助推剂。同时,作为首支“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引导和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对川渝地区重点项目加大金融支持,助推川渝两地实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