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安徽马鞍山郑蒲港:万吨港口运输忙

张俊 发布时间:2020-11-02 15:4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1月2日电 (记者 张俊)近日,作为安徽境内长江北唯一的万吨级深水港,安徽省马鞍山市的郑蒲港迎来货运高峰期。前三季度,郑蒲港完成散杂货吞吐量60.84万吨,同比增长766.6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292标箱,预计全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3万标箱。

  据了解,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成立于2012年1月4日,面积225平方公里,拥有长江深水岸线9.5公里,常年水深10米到20米。郑蒲港作为800里皖江桥头堡、安徽境内长江北唯一的万吨级深水港,是马鞍山乃至安徽参与长江黄金水道建设、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有力切入点,也是合肥经济圈和皖中皖北地区通江达海的枢纽节点港。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