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119”全国消防日:重庆大学开展高层建筑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16: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1月9日,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重庆大学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疏散演练暨安全嘉年华活动。当日,活动现场设有模拟灭火体验区、烟雾逃生体验区、模拟火灾现场疏散撤离体验区、消防知识学习区、结绳逃生学习区等。通过运用无害植物烟油再现火灾突发时的烟雾弥漫场景,设置出逃生迷宫和指示牌,让同学们学习掌握“弯腰、低姿、捂口鼻、看指示牌”等逃生要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通过眼观、耳听、实操、体验等方式,培养大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逃生技能,希望大学生们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