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成都跳河救人遇难出租车司机获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刘瑞明 发布时间:2020-11-10 17:13:00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刘瑞明)成都出租车司机陈勇军跳河救人遇难。11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陈勇军亲属处获悉,陈勇军被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8月25日,成都一名女子从滨江东路和天仙桥南路路口处,冲向府南河边。陈勇军当时开着出租车路过,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的公交车站,跑向河边救人。落水女子在九眼桥附近漂到岸边被人救起,而陈勇军救人后失踪。

  8月29日上午,在成都市双流区永安大桥附近的锦江河段,陈勇军的遗体被找到。

  11月10日,陈勇军的二姐告诉新京报记者,9日下午5时许,他们收到当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转交的荣誉证书。荣誉证书显示,为表彰陈勇军见义勇为行为,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授予陈勇军“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新京报此前报道,9月5日,陈勇军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当地举行。他的亲属庄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现场大约有20名成都“的哥”自发前来送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