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山西临汾前三季度GDP由负转正

发布时间:2020-11-18 10:2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1月17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临汾市统计部门了解到,前三季度,山西省临汾市GDP实现增加值105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较一季度、上半年分别加快8.0、1.4个百分点,实现由负转正,呈现了稳步复苏、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

  从三次产业来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71.6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448.1亿元,同比增长2.8%;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536.8亿元,同比下降0.2%。

  从产业结构来看,三次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分别为6.8%、42.4%和50.8%,第三产业比重较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分别高出44.0、8.4个百分点,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

  从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来看,第二产业拉动GDP增长1.1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最大,是全市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的最强动力。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