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乌鲁木齐市全面落实12项交管便民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0-11-18 10:2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宋春雪)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11月20日起,乌鲁木齐市将全面落实12项交管便民新举措。届时,6年以内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将纳入免检范围;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

  此次推出的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将从“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三个方面方便市民,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安检科科长白延庆说:“目前我们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11月20号12项措施正式落实。就拿机动车六年免检来说,2013年的10月30号之前注册的车辆,目前第7年年检已经通过了,但是我们按照这个标准第8年就免检,然后第九年和第十年继续上线检测。”

  此次推出的措施中,还受到广泛关注的是对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做了调整。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驾管科科长姜小东说:“咱们专门对老年人有一个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的测试,这个测试依托理论考试系统,在乌鲁木齐市有8个县级车管所,以及乌拉泊考试场地都可以进行测试。测试合格以后提高身体条件证明。在体检都合格的情况下,老年人就可以申请学习驾驶证了。”

  而对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体检医疗机构由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扩大到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扩大医疗机构体检范围这块我们与市卫健委对接了61家医疗机构,让群众方便、就近开展体检业务。”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保有量均达到128万。2018以来4批4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在乌鲁木齐市落地实施,累计惠及230多万人次,为群众企业减少办事成本100多万元。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