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辽宁出现大范围降水 交通部门紧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0-11-18 15:1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1月1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2020年11月17日19时至18日9时,辽宁全省1069个气象站,出现降雨的共有758个,平均降雨量为9.9毫米。大连地区3个气象站出现50~100毫米的降雨,大连、丹东、营口地区116个气象站出现25~50毫米的降雨,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盘锦地区293个气象站出现10~25毫米的降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大连甘井子区海事大学,为51.4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出现在大连瓦房店市西杨乡北海,为12.5毫米。

  11月17日,辽宁召开全省高速公路电视电话会议,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进行了再落实、再部署。一是要求加强气象信息收集和发布工作,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二是加强高速公路巡查工作,及时掌握高速公路各路段降雨降雪和损毁情况;三是针对此次强降雨降温后易结冰路段,做到及时撒布防滑料,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四是加强与交警部门协调沟通,巡查发现不满足通行条件的路段,协调交警部门进行交通管制或由交警部门车辆引导间断放行的措施,确保用路人通行安全。五是做好人员、机械设备、融雪材料准备工作。截止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准备除雪防滑139支队伍(3216)人,除雪快速除雪车、平地机、装载机、融雪材料撒布机等机械设备共计1700余台,准备融雪材料2万余吨。六是要求各除雪组及时开展融雪材料预先撒布,尤其是高速公路坡道、弯道、桥面、高路堑等重点路段,防止道路结冰和积雪压实。同时,针对沈海、京哈、环城高速、机场路等重点线路,加强除雪防滑组织调度,确保重点线路快除快通。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