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长三角铁路自助取售票机开车前均可退票

发布时间:2020-11-23 18:2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1月23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行程取消,有退票的需求,除了窗口办理、手机操作,还能怎么办呢?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获悉,近日,长三角铁路对管内各大车站2600余台自助售取票机增加了自助退票功能,旅客办理退票业务更加方便了。

  升级后的自助售取票机,增加电子客票退票功能,在符合一定条件内可办理退票业务,旅客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快捷完成退票操作。

  据了解,在12306.cn网站购票后未换取纸质车票(或报销凭证)的,可于不晚于票面发车前25分钟在网上办理退票。但自助售取票机的退票时间与火车站窗口退票时间保持一致,列车开车前均可办理退票业务。在自助售取票机记者实地进行了退票操作,首先第一步,记者选择“退票”按钮进入退票页面;第二步:选择要退票的车次;第三步:点击“退票”按钮即可完成退票。

  值得注意的是,自助收取票机上的退票功能只可办理未打印报销凭证且为电子支付的电子客票退票业务。须具备未打印报销凭证、购票时为电子支付两个条件。若已经打印了报销凭证或购票时为现金支付,仍然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此次系统升级,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只打印退票凭条或只打印报销凭证甚至可以选择直接发送购票通知短信,不索要任何纸质凭证,这样不但能节支降耗而且可以避免单据丢失导致的个人信息泄露。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