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玩转“五一”小长假 海南一大波活动邀你“打卡”

赵优 郭萃 孙婧 发布时间:2019-05-05 11:10:00来源: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30日讯 (记者赵优 郭萃 孙婧)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外出旅游成为许多人的选择。海南日报记者4月29日从省旅游协会发布的“2019年五一小长假旅游文化市场信息”中获悉,小长假期间,全省旅游文化系统和各市县着力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出一批颇具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的文化旅游产品,丰富游客假日出游选择。

  其中,海口于4月30日晚启动2019海口仲夏文艺季活动,活动将持续至6月1日,期间将举办共20项活动内容,市民游客均可免费参与。此外,海口还推出以“暮春思夏·乐游海口”和“乐享文化盛宴·健康大美海口”为主题的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和5大旅游产品10条线路。其中既有适合年轻群体的“王者荣耀”海南城市选拔赛、变形金刚主题全息电音嘉年华、电影公社客栈节、民谣音乐美食节、艺术集市等,又有老少皆宜的秀英区寻尝里美食狂欢节、第三届火山口水果文化节、快乐热带农夫系列比赛、爱心扶贫亲子骑游等活动。五源河体育场也将于“五一”期间举办全民运动会、广场舞展示活动、大型综艺文艺晚会、太极文化大展演、足球超级联赛、全民荧光夜跑等10余项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

  除此之外,三亚将开展2019海南省大众跆拳道锦标赛、2019鹿回头春季嘉年华荧光夜跑、“岛民同庆·嗨翻天涯”主题活动等。其中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千古情景区、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启迪冰雪世界、大小洞天、南山文化旅游区、大白鲸·三亚海洋探索世界等景区推出优惠门票和特色活动,三亚国际免税城推出促销活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美丽乡村中廖村举办浪漫骑行活动。

  保亭七仙岭酒店推出“亲子游”优惠产品,游客可体验蔬菜采摘及亲子互动;神玉岛景区推出“家庭游”活动套票优惠;呀诺达景区推出0元劳模特惠、5.1元线上抢购等五种特惠套票,槟榔谷景区推出岛民专享门票优惠等;陵水南湾猴岛推出第三届呆呆岛沙滩露营泼水节活动,包含露营、拓展、篝火晚会、乡村旅游产品、自驾、民宿等产品,颇受年轻游客的青睐。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将推出“我们都是追梦人”热带雨林徒步露营大会、助力“乡村振兴”研学教育之旅、“三月三”闭幕式主题文艺演出晚会和景区景点黎苗特色歌舞展演活动。

  澄迈则推出“五一”小长假乡村小游客轮滑趣味比赛活动、“2019年潮流运动节暨海南省全民健身休闲体育嘉年华(澄迈站)”活动 、“五一”小长假采风写生活动以及2019年“五一”群众体育文化健身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通过参与,体验感受的过程,了解澄迈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5月1日,海南旅游年卡将正式启用,已经购买旅游年卡的岛民可以无限次“刷脸”畅游大小洞天旅游区、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等16家景区。除了拥有海南旅游年卡的岛民可以享受到出游福利之外,我省多家景区景点也推出了门票、游乐项目等优惠措施。“五一”小长假前后,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天涯海角、保亭七仙岭景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等旅游景区推出多项优惠措施,海南当地居民凭身份证购票优惠更多。

  为保障游客出行,我省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及时安排部署2019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和旅游安全应急工作,着重对旅游市场存在的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组织出境游等问题进行重点督查检查。“五一”小长假期间,省旅文厅将把打击旅游和文化市场的违法犯罪行为作为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欺压同行、称霸市场、强买强卖、扰乱旅游和文化市场的违法行为将从严、从重、从快依法处理,并继续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有序。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