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便民!海口新增一个健康证便民办理点,可电话或网络预约办理

钟圆圆 发布时间:2019-05-31 09:28:00来源: 海口网

  从今年6月1日起,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将受理健康证体检及办理业务。至此,海口市健康证办理网点将增至23个,市民可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办理。

  据了解,根据《食品卫生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法规,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公共场所服务,化妆品、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等专业生产,有毒、有害、放射性作业,幼托机构保育这五大行业的相关人员必须拥有健康证。

  健康检查主要涉及的疾病为:

  痢疾、伤寒、活动期肺结核、皮肤病(传染性)和其他有传染性的疾病。如果查出患有这些疾病,则不得从事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理发美容、公共浴室等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需治愈后方可工作。

  健康证体检项目包括:

  病毒性肝炎、痢疾、伤寒、活动性肺结核、皮肤病、内外科常规、X光胸透等。海南规定,查体结果不符合发放健康证条件的,不予办理健康证。

  “体检前三日保持正常饮食,不吃过于油腻、高蛋白食品,不饮酒,不熬夜,避免疲劳。体检当天空腹。孕妇禁止X射线检查。”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按规定的基础项目进行体检,包括摄像、办证在内,按每人120元的标准收费,如需增加项目则按医院公示的项目费用收取,体检报告将在3个工作日后出,体检合格者凭身份证在正常上班时间到总服务台领取健康证。健康证发出后丢失如需补发,一个月内免费,超过一个月收取工本费。市民可通过“海南健康证”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据悉,目前海口全市设有23个健康证办理点,费用在0-310元不等,办理点包括医疗机构、体检机构和疾控中心等,其中,海口市疾控中心以及四个区疾控中心均免费办理,部分可预约办理,部分需到现场办理。

  原标题:便民!海口新增一个健康证便民办理点,可电话或网络预约办理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