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五指山成立民间文艺家协会 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叶子青 发布时间:2019-05-31 09:29:00来源: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五指山5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叶子青)5月30日上午,五指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大会在福德莱酒店举行,会议投票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在现场进行了民间文化活态展示。

  五指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是民间文艺工作者自愿组成的专业性、联合性、学术性的地方性群众团体,属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南海网记者了解到,该协会第一届会员共有50余人,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占比接近一半。

  “我们的会员中有国家级的非遗传承人,也有海南省级和五指山市级的非遗传承人,而且大家的年龄构成也特别合适,老中青三代合理分配,这对于民间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扬具有积极意义。”经过公开投票,黄海林当选为五指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

  成立大会结束后,现场举行了五指山市民间文化活态展示。一名刺绣姑娘双手飞舞,一张美丽的黎锦双面绣即将成形;一名织锦姑娘席地而坐,她正在展示黎锦反面织的高超技艺。除了黎锦外,现场还展示了剪纸、酿酒、根雕、黎陶等极具特色的民间文化艺术。

  随后,五指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一位位会员们走上舞台,他们有的带来了原生态民歌演唱,有的带来了民族特色舞蹈展示,有的还带来了全新创作的三句半《村规民约》,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蝶出席本次会议,她表示,五指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成立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希望各位民间文艺工作者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学习,创作特色精品,注重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文化载体优势,推动文化惠民、乡村文化振兴等系列工作落到实处,让五指山市民间文艺的未来“山花烂漫”。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