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全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

古军 汪勇 朱华刚 胡用权 发布时间:2019-06-28 16:56:00来源: 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28日电(古军 汪勇 朱华刚 胡用权)全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27日在湖北宜昌召开,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交警总队总队长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会。

  湖北是农业大省、交通大省,交通呈现道路隐患多、农村山区事故多、过往车辆事故多的特点,特别是全省农村地域广、道路里程长、交通发展快,农村公路近24万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87.3%。

  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把交通安全作为平安湖北建设的重要底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破解了一些管理难题,稳固了全省农村交通安全形势。

  近些年来,在人车路大幅增长情况下,湖北省交通事故总量逐年下降,较大事故起数也持续减少,尤其农村交通事故下降明显,2017年全省农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8.86%,2018年死亡人数同比再下降9.44%,今年上半年死亡人数同比又下降了6.87%。

  同时,将农村交通安全工作,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交通运输、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发展战略,放在整个公安改革发展大局中考量,发挥交警自身职能优势,才能切实取得实效。下一步,将进一步更新理念、优化体制、创新手段、夯实基础、做实保障,深化农村交通安全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我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据悉,湖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455”工程的实施意见》,决定省级投入45亿,各地配套80亿,在历年建设基础上,用4年时间再建8万公里生命防护工程,筑牢平安湖北建设“底盘”。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