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北京大兴机场83个工程陆续验收 将转入运营筹备期

发布时间:2019-06-28 16:57:00来源: 北京日报 |

  6月27日上午,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朱文欣对外透露,目前,列入到本期要投运的主体工程一共是83个项目,现在陆续都在验收的过程当中。截至当前,已经完成了21个项目的验收工作,预计6月30日前还会完成后续的全部验收工作。 这也是民航局官方首次就大兴机场竣工对外披露进度。

  朱文欣表示,列入到本期要投运的主体工程一共是83个项目,现在陆续都在验收的过程当中。还有几个项目是本期不投用,现在也在加紧的施工过程。

  目前航站楼和飞行区这两天正在于竣工验收过程当中,竣工验收主要涉及内容是房建工程、场道工程,对它的质量可靠性进行现场的检查, 也会通过本次的验收,进一步的做好后续的一些整改的工作。

  截止到当前,已经完成了21个项目的验收工作,那么未来这几天还会把后续的83项验收工作做完。

  “这个节点主要的体现了四个转变:一个是从竣工验收阶段向行业验收阶段的转变;从行业验收的这种审查,转向机场许可的审查方面。从以工程建设为中心,向运营筹备为中心的工作转变。第四个是从方案的桌面推演到现场的实操阶段。”朱文欣说。

  据悉,6月30日之后接下来会进入机场运营的筹备阶段,未来大兴机场还会开展六次大型的综合性演练工作。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