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云南内设游客退货服务点 解决游客退货难问题

赵珮然 发布时间:2019-06-28 16:57:00来源: 经济参考报 |

  云南省日前在全省范围投入运行游客退货服务(站)点,解决游客购物容易、退货难问题,方便游客退货、换货。其中,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已投入运行3处游客退货服务(站)点。

  “云南旅游市场经过两年系统整治,秩序总体逐渐向好,但是游客购物容易、退货难的情况仍然存在,在全省范围设立游客退货监理中心就是要让游客‘购物开心、退货省心’。”云南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马迎春19日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说。

  据了解,到云南“旅游购物”30天内可无理由退款。在正规商家购买商品,保留好购物发票且商品完好的游客可到现场受理点进行退换货,也可通过12301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云南信访信息系统等网络平台提出退换货诉求,或致电云南省各地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专线电话进行退换货。

  来自辽宁省的游客李梓萌说,来云南跟团游全程无“强制购物”,给家人买的特产价格合理,期待再来云南旅游的时候,昆明到香格里拉的动车能够开通。

  目前,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保山市、楚雄彝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迪庆藏族自治州、临沧市等地的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已挂牌成立。(赵珮然)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