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福建端午旅游收入36.11亿元 文化体验游成热点

伍策 楠雪 发布时间:2019-06-28 16:56:00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6月12日讯 2019年端午假日期间,福建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502.84万人次,同比增长18.3%,实现旅游收入36.11亿元,增长25.8%。

  文旅融合引领发展,文化体验游成热点

  今年端午假期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组织开展宣传展示展演系列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之赛龙舟、包粽子、制香囊等民俗活动给游客带来端午习俗深度体验,文化民俗体验游成为假日旅游热点。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互动,其中包含福州市第四批非遗项目传承示范基地颁牌仪式、《寻脉·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首发式和坊巷内一系列非遗现场展演、“遇见福州 多彩非遗”摄影联展、戏曲专场演出、闽台传统武术展演、评话雅集等,活动热闹非凡,假日期间共接待37.34万人次;国内顶级龙舟赛事——2019中华龙舟大赛第四站在福州浦下河举行,参赛队伍超过60支,参赛运动员人数超过2000人,观赛人数超过13万人次。

  滨海亲福线广受追捧,亲水玩乐持续走俏

  夏季天气炎热,滨海休闲度假成为国内游客最时髦的旅游方式。福建省推出的“全福游、有全福”特色旅游支线“蓝色滨海亲福线”串联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并延伸至宁德等地海丝主题旅游产品,乐园玩水、海边漫步、扬帆出海等亲水、戏水旅游项目为假日旅游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漳州翡翠湾滨海度假区推出手工DIY包粽子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8.22万人次;新晋网红小岛漳浦火山岛吸引众多年轻人前来打卡,体验滨海旅游的乐趣,假日期间接待人数达2.50万人次,同比增长22.0%。三明沙县生态新城水上乐园假期发售网上特价票,清流天芳悦潭开启夏日激情玩水模式,掀起夏日水上热潮。

  乡村旅游人气兴旺,赏花摘果热度渐高

  端午正是赏花摘果的好时节。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走出城区,体验乡村清净和悠闲,赏花采摘,享受田野及劳动的乐趣,各地乡村旅游市场持续活跃。厦门天竺山森林公园鸳鸯溪谷5000㎡的向日葵和绣球花漫山遍野盛放,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观赏;丽田园推出亲子赛龙舟、森林探险、乘竹筏、空中索桥、森林小火车、采摘、手工DIY等项目,引得游客流连忘返。漳州云水谣的荷花也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此番美景时常刷屏朋友圈,获连连点赞。福州闽都民俗园举办“传承文化根脉,共筑民族未来”大型游园活动,为纾解高考学子压力,送出金榜题名美好祝愿。

  (伍策 楠雪)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