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环江开展“推普扶贫乡村行”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2:00来源: 中新网广西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谭联宾 韦管仲)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整县脱贫摘帽,7月3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语委办、教育局、驯乐苗族乡人民政府在驯乐乡民族文化广场开展“推普脱贫攻坚”乡村行走进驯乐苗乡活动。

  环江县境内聚居有毛南、壮、汉、苗、瑶、水、仫佬族、侗、布依等14个民族,少数民族在当地多用本地话交流。据2018年统计,环江18至45岁的青壮年农民有95615人,其中不通普通话的青壮年农民有532人,学前教育阶段不会说普通话的幼儿有84人。本次“推普脱贫攻坚”乡村行活动以“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山歌传唱、小品、经典诵读、讲读扶贫小故事等形式,让少数民族群众感受到普通话在提高劳动力基本素质、促进职业技能提升、增强就业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当日正值驯乐苗族乡圩日,来自驯乐乡各村屯少数民族群众1000多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据悉,环江已经在全县6个乡镇开展了“推普扶贫乡村行”专场活动,受益群众达5000多人次。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