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拉萨市美术家协会举办“昂桑 黄家林 白玛艺术作品展”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06-25 08: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3日上午,由拉萨市文联、拉萨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8年拉萨市美术家协会 昂桑 黄家林 白玛 艺术作品展”在西藏唐卡画院开展,共展出三位艺术家70余幅精品画作。


图为昂桑作品《圣鹰》

本次展出的是昂桑、黄家林和白玛在过去几十年里创作的、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这些作品以其自然结构及真实质感的再现,突出了西藏极具特点的人文精神。

昂桑、黄家林、白玛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在国内外都曾多次获奖并被国外美术馆、画廊及有关机构收藏。昂桑的画作《佛祖与梦露的对话》曾于2015年入选意大利威尼斯双联展,黄家林的画作《卓挖桑姆》,全长2742米,被认证为世界最长的藏戏主题钢笔画,而白玛独特的美术设计和绘画风格则广受大众的热爱。


图为画展现场

现场观展艺术爱好者次旺表示:“在此次作品展中,昂桑以西藏传统艺术和西方当代艺术相结合的画风,描摹了在市场化、全球化冲击下的这片人神无间的净土。黄家林参展的布达拉宫系列画作及梦回古格系列画作则是在恢弘大气的场景中揉进了极具浪漫主义的人文色彩,从不同角度描绘布达拉宫的作品更是摆脱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无论是水墨构成,还是色彩的表现,都很有时代特色。”


图为昂桑《藏女》系列作品


图为黄家林布达拉宫系列作品

“白玛的画作更多的是在对西藏传统画的传承发展与创新转换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牦牛是个大家都非常喜欢的题材,是非常传统的、富有民俗特色的题材,但他表现出来的是牦牛在高原上生活数千年的一种坚韧的精神、一种其与生俱来的威严。可以从作品中看出来,白玛在创作中并没有因循守旧,而是从传统内部实现了某些现代形式。”来自日喀则的唐卡画师洛桑对白玛的作品情有独钟,他表示,这次的作品展对他来说意义特殊,因为他在这里找到了自己以后要走的路。


图为白玛作品《高原之宝》

据悉,本次画展有昂桑作品27幅,黄家林作品16幅、白玛作品20余幅,展览时间为6月23日至25日。(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举办孟繁华水墨大写意牦牛个人画展

    19日上午,由自治区文化厅与自治区文联主办的孟繁华水墨大写意牦牛个人画展在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举办,41幅以高原野牦牛为内容的写意作品将展出一周。[详细]
  • 杂技舞台剧《天地宝藏》青海上演

    17日晚间,中国杂技团建团60周年献礼晚会之作——杂技舞台剧《天地宝藏》在青海大剧院上演,和高原古城西宁的观众一起“开启”寻宝之旅。[详细]
  • 三江源通天河流域发现两千年前岩画

    张亚莎表示,玉树岩画作为在一个民族区域的岩画发现,目前已引起多个相关研究单位的关注,这在近40年来是一个特例,当然也可以从侧面反映出玉树岩画本身所具有的重要历史地位及背后蕴含的丰厚的文化及学术价值。[详细]